close

5/25()

應該是先講怎麼會去日本玩,其實剛開始沒有想去的,只是因為我五月的假排的非常爛,只能挑大家沒休的日子休假,所以導致我五月底有了五天的連假,原本計畫要不要去中南部走走,因為車禍那段時間一直呆在家。不過,命運就是那麼奇妙,應該也是冥冥之中有安排吧!!

有天和sunny約去看攝影展,在吃飯的時候說到五月底有五天連假,想去日本(因為剛好看到華航五月五折的優惠),又想去中南部遊玩,suuny就說如果他可以順利跟公司請假的話,就一起去。星期一,sunny就說主管說ok了,欣喜若狂之餘,就只剩訂機票排行程了,本來打算去大阪的,可惜航班時間跟我們的時間不合,所以就改去東京。

早上九點的飛機,因為很久沒有那麼早起床,所以前一天晚上非常難入眠,一早起床整理之後,就匆匆忙忙(??)去撘車,早上的木柵線很冷清,想到即將去夢想的國度,既興奮又累(因為前一晚沒睡好的關係吧!!)

到了松山機場,感覺不出是國際機場,尤其是飛日本的機場,就像國內機場一樣,有點簡陋,不過看在他是直飛羽田的份上,還是默默的算了,因為我不想花一個小時去桃園,然後又花很久的時間從成田到東京市區。電子機票比我想像的快速,只要拿護照去嗶一下,就可以拿行李去拖運了。

幸運的,我們坐在窗戶旁邊,所以才有台北和日本的空中美景。

 

   CIMG1581.JPG  

CIMG1592.JPG  

 

 

但是飛機餐真的很難吃,這個雞肉飯我只吃一口而已,不過回程的飛機餐卻意外的好吃,可惜忘了拍下來。

 

CIMG1583.JPG  

 

 

中午到了日本,我們立刻塞行李,要把我在免稅店裡買的菸趕緊放進去,還有一些哩哩扣扣的東西,因為不想揹著重重東西逛街。

出境之後,記得可以去左前邊的JR窗口,購買SUICA卡,服務人員會看你的護照,那邊的服務員英文都還不錯,加上標誌都很清楚,不怕會迷路。

SUICA卡類似我們的悠遊卡,只是它好像沒打折,可是很方便,你要轉搭哪一條線都可以嗶一聲就OK了,雖然各個線路都有出所謂的一日卷那種的,可是我一方面懶的一個個比較,一方面則是因為我應該會迷路,或者是亂坐之類的,結果果不其然,我所說的接下來都一一實現了,哈!!!

CIMG1609.JPG  

 

 

剛開始,要先搭京急線去品川,然後再搭JR線去新宿,這是我查到的資訊,所以照做了,可是我不知道所謂的特急、急行、還有一些其他的,因此不管他,有車就上,反正都會到,只是時間的問題。就像台灣火車的自強號、莒光號、普通號,換車也還好,只是拖著行李,然後看著一個個手扶梯上面貼著節電,瞬間我們的臉色都非常差,幸好順利到了新宿。

新宿車站,就像網路查的資訊一樣,非常的大,是眾多線路匯集的車站,在我們要前往飯店check in的時候,迷路了……在異鄉迷路很怪異,因為看不太懂車站貼的位置圖,不知道要往哪裡走,只好拿著圖片,去問警察,看著黑白街道圖,然後全都是中文解說,雖然我們的語言不通,但是警察杯杯真的好厲害,指的路是正確的,後幾天我們回去有時候都走那邊。

到了飯店check in,雖然英文也沒有很好的我,真是辛苦日本人了,跟我幾乎都是在比手畫腳居多,進入飯店,果不其然跟網路上一樣,很小但也很精緻。

住的地方是在歌舞伎町後面,所以不過是出去或是回來都會經過這條長長的招呼人龍,都會有少男(?)熟男(?),就是一些男公關,會問你要不要之類的,這種時候千萬不要停下來,就自顧自的走吧!! 就像在台北車站(??)一樣。

CIMG1675.JPG  

 

 

 

出來飯店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多,沒想到我們就這樣折騰了幾乎三個多小時,當然還加上迷路的時間啦!! 之後就轉搭地鐵去調布車站,前往深大寺囉

 

深大寺,如果有看鬼太郎之妻的人就知道,這裡是裡面他們夫妻倆最愛的地方,而且這是真人故事,所以那邊真的有很多墳墓,出來調步站之後,可以詢問櫃檯,那邊有個觀光櫃檯,會跟你說在哪裡搭車,基本上是在調布站走出來,沿著左手邊走,在12號站牌下等公車就可以了,而且可以問一下司機,因為我們本來以為深大寺門站就是深大寺,要下車的時候,卻被司機叫回來,說是下一站才對,雖然真的是很糗啦,不過順利抵達比較重要。

 

CIMG1621.JPG  

 

 

一下車,就可以看到鬼太郎的車子和模型,附近有很多平房賣很多點心和著名的蕎麥麵,但是我沒吃到蕎麥麵,因為….他們竟然五點就關了…so shock…全部的商家竟然五點就陸續關門了,我們開始後悔應該先去吃東西在去看寺廟的,唉~~~我的蕎麥麵,不過還是有吃到一些那邊的點心,有的還不錯吃,有的很普通,以麻糬類的居多。

CIMG1628.JPG  

 

 

接著,我們就去我夢寐以求的深大寺溫泉,東京近郊有兩個可以洗溫泉的地方,一個是台場的大江戶溫泉,另一個就是深大寺溫泉,台場的比較多人知道也比較多觀光客,深大寺則大多是日本人,人也沒有很多,在那邊體驗了日本的溫泉文化,而且洗完溫泉喝飲料真的很爽,一洗就洗了三個小時,裡面的販售機也很酷,是台灣可以學習的地方,因為裡面的任何消費都是電子式的,所以你不用拿著錢包到處走,結束後拿著電子手環結帳就可以了,褟褟米很香,我很喜歡^^在裡面真的非常舒服,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幸福…..

泡完之後,我們就搭著接駁車回去車站,深大寺溫泉有定期的接駁車,看你想先去泡溫泉還是先去深大寺都行,但是深大寺到溫泉地方有點距離,我們也是一路問人才找到的,我還一度想該不會又迷路了吧!!

CIMG1637.JPG 

上圖是去溫泉的途中,沿路偏僻到我都覺得是不是迷路或走錯了

下圖是接駁車

 

CIMG1640.JPG  

 

回來新宿後,我們去了思前橫丁,準備找家居酒屋來吃吃,沒想到就找到了家老闆娘是中國人的居酒屋,省了很多比手畫腳的時間,店面雖然小但是五臟俱全,烤的肉串很好吃,加上啤酒真的一大享受。

 

CIMG1660.JPG  

 

我去藥妝店和激安殿堂的事就別提了,反正都是shopping,只是激安的大陣仗真的很讚,裡面真的是應有盡有,不知道有沒有便宜就對了!! 第二天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