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

在賓特住了一晚之後,鬧鐘訂七點,可是太累,硬是到七點半才起床,今天一整天都是走路的行程,其實前一天,也沒走啥路,可是這天一早的明治神宮,都還沒走到神宮,就累的半死……

CIMG1665.JPG  

賓特的早餐供應很多樣,有日本人最愛的納豆,我也嚐試了,sunny因為覺得感覺很奇怪,所以沒吃,我倒是不排斥,不會讓我很愛,也不會讓我討厭,甚至我還想說要不要買個回台灣吃,除此之外,也有西式的早餐,很多元化,網友都說日本的早餐很難買,沒有類似台灣早餐店的店家,所以有時處理早餐很麻煩,幸好旅館有提供,不然就只能吃便利商店了。

CIMG1674.JPG  

 

 

一早經過歌舞伎町,沒有男公關卻有不少烏鴉丫丫叫,街道上也很乾淨,在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喝,才發現日本人很少邊走邊喝東西的習慣,都習慣在商店前面,或者是定點把東西喝完或吃完,這讓我們很驚訝,一直想要找出特例的日本人。

到明治神宮,從新宿出發必須換車,又重蹈前一天的覆轍,找不到路的窘境,所以又繞路了,繞繞繞的,結果還沒到第一個景點,我就丟了西瓜卡….shit 我才持有一天耶!!!!!!而且還是在我去完明治神宮,寫完惡運去除的許願卡後,天知道我有多冏,心情有多不好,去問服務中心,也是雞同鴨講,最後只好放棄能找回的念頭,從新買了一張,為此我的心中淌血了好久,就這樣來來去去的,腳終於受不了,抗議了….

CIMG1683.JPG  

走在前往明治神宮的石頭路上,看著旁邊一群日本學生,快速行走,還有女生穿著高跟鞋快速通過,我只能像個烏龜慢慢走,而且不只是我那麼累,連sunny也都唉唉叫,不由淂想說真的是我們老了嗎??

終於到了明治神宮,進去前要先漱口洗手,按照網友的指示,那邊也有圖示讓大家看,販賣部有販賣平安符和府馬”(願望卡),也可以抽籤(還有英文版的),可惜這裡沒有綁厄運的地方,不然一大片真的很壯觀。也可以在神宮舉辦婚禮,是日本的傳統婚禮,這次去的時候有看到,有幾個阿桑有穿和服前往參加婚禮。

 CIMG1700.JPG  

參觀完神宮,買了新的西瓜卡之後,因為導遊書上寫著NHK還滿近的,就打算去了,沒想到腳就快廢的人來說,其實滿遠的,一路上還因為疑惑到底方向對不對,所以一直狂問路人,所以發現,日本人都很好,可是英文真的soso,不過後來我想想,應該是我英文很破吧!! 他們很多單字都跟我們發的不一樣,讓我很困擾,因為聽不懂呀!!

舉個nhk例子,我們到達電視台後,想說去買個紀念品之類的,問了服務人員,花了將近20分鐘,因為我說shop,他說shot,是真的,我發p的音,他卻發t的音,導致很多單字我們都在雞同鴨講,最後放棄去購物,就坐在公園內吃起東西來,不是因為餓了,是因為腳痠到不想走路。

 CIMG1713.JPG  

這時,應該是中午時分,進食午餐的時間,不過我們完全不餓,只是腳很酸,很想騎車,不想走路,然後我們去了表參道,找了一家下午茶店進去吃下午茶,直接跳過了午餐時間,也是因為我們累了,挑店家我們也很隨意,好看的裝潢,看起來美味的menu就進去,有的好吃有的還好,但依舊無法讓我的腳解脫

CIMG1714.JPG  

 

 之後走沒幾步就還是酸,在表參道,有很多名牌的店,店內裝潢都很明亮,價錢的話,跟香港差不多,像是什麼h&mzara之類的,這種店在日本真的還滿多的,逛沒幾家我也累了,大家都說可以從表參道走到涉谷,可是基於腳的狀況,所以我們決定坐公車過去,之後發現,日本的公車不會很難懂,不僅司機好,而且路線都看得懂,又能欣賞外面的風景,個人覺得是很好的體驗城市的工具,之後的旅程,我也不排除坐公車,反正有西瓜卡,就哪裡都能通。在涉谷逛了109百貨,我只能說,裡面的東西是真的都好特別好可愛好有設計感好日本,可是價錢都好貴鬆鬆,合台幣最低都要六七百塊,這叫我實在買不下手,就像台灣的百貨公司,不,我覺得比百貨公司還高價的都有,但是雖然我沒有在那邊買東西,之後我在附近逛了逛,發現小店的價錢也不便宜,所以我幾乎都沒在那邊買衣服,倒是有買一些藥妝和飾品之類的。

接著我們去吃了拉麵,這間拉麵店也很剛好,有中國人會講中文,所以點菜根本也不用煩惱,只是少了比手畫腳和英文的溝通而已,只是麵好鹹,但是日本人怎麼都可以吃的那麼津津有味,問題好多很困擾我 哈哈

CIMG1719.JPG  

 

 

之後我們就在腳累慘的狀態下,快速回到飯店,然後快速進入睡眠,但是我有看完這天最新的日劇,才開心的入睡,只不過才第二天,為什麼會累成這樣,我想總歸有兩點,就是像這種百貨買東西的地方,不要太早去逛,只會讓自己更累,因為逛街本身就是個累人的事情,不管是在哪個國家都一樣,除非我有大筆的錢,才可以毫無顧忌的揮霍。

 

 

CIMG172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