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環半島

  環島是夢想,原本父母都不願意我騎機車環島,他們都覺得太危險,如今有機會實現夢想,當然得好好把握,所以我的旅行計畫是:

  1. 去八堵黑貓家住一晚
  2. 從八堵走台二甲線道台二線(濱海公路)
  3. 從宜蘭開始,就一路走最熟悉的台九線回台東囉!!

 01    

  其實路線其實真的很簡單,只是要隨時查看有沒有油,還有機車的狀況

 早上九點鐘,從八堵出發,一路經過瑞芳、九份等鄉鎮,一路上天氣不錯,就是霧太多了,覺得很煩。然後終於到了台二線(濱海公路),在一家小七休息,這間小七很讚,有插頭,然後面海,有留言本讓旅行者留言,看到很多很熱血的年輕人留言,有趣極了。

 04  

  台二線一路上海風吹的實在有夠冷,幸好有穿著羽絨外套,一路騎著突然覺得吹過來的風竟然變溫暖了,才驚覺,喔!! 我到宜蘭了耶!! 這時才中午12點多。

  到了宜蘭,一路上找不到東西吃,去了遊客中心,天公廟沒去過所以去拜拜,本來想跟天公借膽的,後來作罷。

  宜蘭的天氣真的超好,大太陽把我的外套一一脫了下來,看到其他人都穿著短袖,心想我真不虧是環島的人啊!!

 時間還早,所以去了蘭陽博物館走走,我覺得博物館外觀好看,內容的話,國小生校外教學是個好去處,我個人覺得普普,互動遊戲太白痴了。

 06  

   逛完還不到四點,就去了礁溪遊客中泡泡腳丫子,本來想去找個人湯屋泡湯的,可是都找不到,只好去找美月,美月就叫我去五峰旗走走,就這樣,一個小時,我竟然快步走完三層瀑布,累歸累,瀑布真的很壯觀,到大自然中才能體會到大自然的奧妙和美麗。

 11  

 早上吃了宜蘭有名的炸醬麵後(好吃好吃!!!!),出發前往花蓮。

15  

蘇花公路----一直都很想騎機車走這條路,因為沿路都會有漂亮的海岸線,後來我驚覺我錯了,因為我騎的這邊靠山壁ORZ….而且一路上直到花蓮的和平,都是霧和雨,加上單線通車,讓我的這趟蘇花之旅,根本就沒看到我最想看的海岸線,不過有來到夢想中的漢本車站,這是電影練習曲,男主角碰到外國女生的地方,可惜車站旁邊的海岸,現在已經不能進去,漢本車站也沒有火車停留了。

 14  

   住宿的地方,我選擇了<圖‧方便>,是可愛的黎爸媽所經營的,住宿品質很好,加上這個時間只有我一個背包客,其實還滿爽的,不過也怪冷清的。

  16  

   朋友帶我去了松園別館和將軍府、廟口紅茶、鐵道藝術街,然後我又自己前往自強夜市買吃的東西回客棧吃,回去的時候還跟黎爸聊了一下天,這才知道我的運氣還頗好的,因為他們八號開始就要整修,所以我應該算是他們整修前的最後一位客人了。

 17      18

 

   隔天一早回台東,天氣好的不行,又開始把外套脫掉,經過瑞穗的時候,突然好想泛舟,想想這應該是在台灣的最後夢想,哈哈!!去詢問了遊客中心,才了解來回總共要花五個小時的時間,花費是八百塊上下,一來我身上只剩下五百塊了,二來花的時間太久,這樣我到鹿野應該是晚上七八點了,有點危險所以作罷,看來只好等從澳洲回來後,再來實現我在台灣的最後夢想了。

20   2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